「2片口罩慘糊掉」國外友人崩潰:誰發明的?網笑揪致命錯誤:最貴一頓飯

▲▼ 「蒸2片口罩慘糊掉」國外友人崩潰:誰發明的?網笑揪致命錯誤:最貴一頓飯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「蒸2片口罩慘糊掉」國外友人崩潰:誰發明的?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全球一「罩」難求!一名妹子爆笑直呼,國外友人為了重複利用口罩,使用電鍋消毒法,豈料外觀整個面目全非。友人抱怨,「誰發明用電鍋可以的?我保證不打死他!」結果大批網友一看,揪出失敗原因,就是乾蒸不能加水!

「來替朋友抱怨一下!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直呼,朋友目前住在國外,「口罩是非常珍貴的稀有資產,他聽說用電鍋蒸口罩可以延長使用的時間」,就怕帶一天就扔很浪費,因此嘗試電鍋消毒法,豈料下場超傻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友人依照網路步驟操作,首先放入鍋架、內鍋→口罩平放於內鍋→按下加熱開關,約3分鐘等開關跳起後,再靜置5分鐘(靜置時不打開鍋蓋),然後取出口罩。豈料鍋蓋一開臉綠,2個口罩慘糊成一片,友人森77傳訊,「誰發明用電鍋可以的?我保證不打死他!」

▲▼ 「蒸2片口罩慘糊掉」國外友人崩潰:誰發明的?網笑揪致命錯誤:最貴一頓飯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▲網分享方法,天天蒸口罩都成功!(圖/翻攝臉書爆怨公社)

原PO也看了霧煞煞,幫忙求解「誰能來告訴他哪個步驟做錯了嗎?」文章貼出後,達人們一秒揪出關鍵錯誤,「鍋架要放入鍋內,口罩置於鍋架上,不可放水」、「要乾蒸喔!是不是有放水呢?」、「我家電鍋用架子加內鍋乾蒸也是變成這樣」。其他網友則笑虧,「在國外絕對是最貴的一頓飯」、「沒加辣跟米酒啦」、「他錯在第一步驟:上網」。

本站報導《食藥署:電鍋乾蒸口罩可殺菌 但最多別「蒸用」超過5次》,食藥署簡任技正王博譽表示,測試結果顯示,醫用口罩經過電鍋乾熱殺菌3至5次後,細菌過濾效率(BFE)與加熱期前相比幾無差異,皆維持在99%以上。不過,他提醒,出入醫院等高風險場所,使用後仍應立即更換比較妥當。

►婆媽們快點進來!75%酒精乾洗手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