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步解封!武漢火車站開門迎客 地鐵也重啟「座椅只能坐3人」

▲▼ 武漢火車、地鐵開啟。(圖/長江日報)

▲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專業消殺隊昨(27)日對站台進行消毒。(圖/長江日報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武漢正逐步解封!除了各大火車站開門迎客外,武漢地鐵也於今(28)日重啟,防疫工作依舊抓緊緊,民眾乘車需要經過「三大步驟」。航空業方面,湖北「除武漢天河機場外」的其他機場,明(29)日零時起恢復國內客運航班;天河機場國內客運航班則將在4月8日零時起恢復。

▲▼ 武漢火車、地鐵開啟。(圖/長江日報)

▲安檢通過紅外線測溫系統,立刻顯示乘客體溫。(圖/長江日報)

據《長江日報》報導,武漢地鐵今日重啟,中山公園站值班站長陳子鈺介紹,乘客順利乘車要經過三大步驟,第一要先掃武漢市實名登記乘車碼,只有掃了QRcode且呈現綠色,才能順利過安檢乘車。

第二步要過安檢測體溫。進入安檢區後,地上黃色警示線之間距離1.6公尺,乘客需保持一定距離。安檢通過紅外線測溫系統立刻顯示乘客體溫,37.3℃以下的乘客出示綠色乘車碼,正常過安檢;37.3℃以上的乘客會由工作人員指引到附近複測區,等待休息,再進行測溫。

第三步是乘客進入地鐵車廂後,還需掃車廂碼,確認所在車廂(方便快速精準追溯同乘人員),換乘進入新的車廂,需要再次掃碼,屆時地鐵上會有安全員引導乘客掃碼。同時,乘客必須按座位上的黃色標誌乘坐。以往坐6、7人的座椅上,有間隔地貼上了黃色標籤,只能坐3人。

▼ 列車座椅上張貼了黃色標籤,每個標籤處為一個座位,即原來的6人座椅只坐3人。(圖/長江日報)

▲▼ 武漢火車、地鐵開啟。(圖/長江日報)

鐵路方面,武漢各火車站今日開門迎客。隨著西安到廣州的K81次列車,零時24分緩緩停靠在武昌火車站月臺,武漢迎來當日首趟抵達的客運列車,而就在65天前,武漢始發、終到列車和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值乘的客運列車,全部停運或調整。

自3月28日零時起,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恢復辦理到達業務,自4月8日零時起,恢復辦理武漢市上述17個鐵路客站出發業務。根據鐵路部門安排,從3月28日開始湖北省內先行開行以下列車,包括漢十高鐵3對,漢宜線5對,武岡城際2對、武九線2對,麻城1對,長荊線2對。

▼抵達火車站的旅客。(圖/長江日報)

▲▼ 武漢火車、地鐵開啟。(圖/長江日報)

航空業方面,湖北省「除武漢天河機場外」其他機場的國內客運航班,自3月29日零時起恢復;武漢天河機場國內客運航班自4月8日零時起恢復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相關通知指出,因疫情防控需要,暫不恢復湖北省各機場國際及港澳臺客運航班;暫不恢復湖北省各機場往返北京客運航班(包括經停航班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