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基16縣市豪大雨特報!明起轉濕涼「高溫降10度」 清明連假天氣曝

▲▼東北季風 鋒面 變天 濕冷 下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今日午後西半部各地有雷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鋒面接近,西半部午後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起東北季風增強,今晚至明日上半天北部、東半部有雨,白天溫度也會下降,北部高溫約23度、中南部約27到30度,低溫則約15度。另外清明連假受華南雲雨影響,全台天氣轉濕涼。

氣象局今日下午4點20分發布豪雨特報,今日台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,新北市、南投縣及桃園、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台北市、基隆市、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晚鋒面通過台灣,夜間到明天清晨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甚至雷雨的現象,同時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,其餘地區天氣也會不穩定,局部地區也會有降雨出現,而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也會開始感到涼意。

氣象局預報員顏増璽表示,今日受到鋒面接近與午後熱力影響,各地雨勢較大,尤其台東有短時強降雨,預計今晚鋒面逐漸通過台灣,明起東北季風增強,今晚到明日下半天中部以北、東半部有雨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,親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清明連假北、東會下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顏増璽表示,受到下雨影響,西半部高溫也會略降,北部約23度、中部27度、南部30度,與今日的32到33度差距頗大,各地低溫則約15到19度。

顏増璽指出,到了週日天氣轉穩,各地水氣減少、溫度舒適,北部偏涼,約23到24度,各地低溫則同樣約15到19度。下週一晚上鋒面接近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有雨,低溫約17到18度。

顏増璽表示,清明連假受華南雲雨與東北季風影響,全台轉為濕涼,下週四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都會有雨,連假4天天氣都較不穩定。受下雨影響,高溫則會略降,北部約23度、中南部約27到28度,各地低溫則約18到20度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今晚至明日鋒面通過,北、中、東下雨機會高,可能伴隨雷陣雨,南部地區以多雲為主,但也可能偶爾飄雨。週日天氣回穩,再度放晴,受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早晚偏涼。

▲▼明起高溫驟降,全台轉濕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明起高溫驟降,全台轉濕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