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停就變冷!午後「由北往南轉乾冷」 中部以北今晚低溫探13度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日上半天全台有雨,午後逐漸轉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今日上半天全台都有雨,臉書專頁「天氣風險WeatherRisk」指出,今日午後降雨將由北往南停歇,轉為乾冷天氣型態,今晚低溫約13到15度,明日更冷,北台灣空曠地區恐下探10到12度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華南雲雨區東移,全台都會有短暫雨,降雨在清晨前最為明顯,北部平地中午前雨勢有機會趨緩,其他地區下半天降雨也會由西往東逐漸緩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,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。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,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今晚低溫下探13度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象局局表示,因冷氣團南下,各地氣溫下降,北台灣白天高溫僅17、18度,其他地區高溫約20至23度,入夜至明天清晨各地偏涼冷,北台灣低溫僅13、14度,其他地區約14至17度。

天氣風險WeatherRisk」表示,華南雲雨區將影響到今天白天,上午期間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機會,午後起較為乾冷的空氣南下,降雨將由北往南、自西向東逐漸停止下來,晚間除了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,其他地區都將轉為多雲到晴的乾冷天氣。

「天氣風險WeatherRisk」指出,今日午後乾冷空氣移入,各地氣溫逐漸下降,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,中北部、東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就有可能降至13到15度,明晚到16日清晨雲層更少,風力也將減小,輻射冷卻條件可能更好,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至10到12度間,中部空曠地區也可能出現12到14度低溫。

▲▼今日上半天全台有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今日上半天全台有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「天氣風險WeatherRisk」表示,下週展望來看,仍將是春天典型多變的天氣,預期下週二(17日)晚間又會有鋒面接近,下週三到週五(18到20日)間通過台灣附近,各地下雨的機會再度提高。

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今日雲雨帶通過中,中午前各地容易下雨,雨勢將在午後由北往南陸續停止,冷氣團接著就會抵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