輻射冷卻凍一夜「9℃→25℃神速變天」!下波鋒面將來襲雨3天 降雨時程出爐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時序入春,即將進入「春分」,中央氣象局表示,乾冷空氣南下,16日清晨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明顯,將再度出現明顯一波低溫,北台灣低溫下探9度,之後白天起,北部、東半部高溫回到22至25度,隨後氣溫逐漸回升,18日(周三)又有一波鋒面接近,中部以北轉雨,尤其北台灣降雨較持續。

氣象局觀測,隨著大陸高壓往東南推擠,鋒面、低壓雲系逐漸遠離,雲雨區結構受到南下的乾冷空氣破壞,加上輻射冷影響,預計入夜到16日清晨仍受冷氣團影響,再度出現一波明顯的低溫,北台灣僅11至13度,局部地區下探9度左右,其他地區約14至17度。白天起冷氣團減弱、氣溫回升,北東高溫回升到約25度,中南部26度以上。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未來一周天氣時晴時雨、漸暖,16、17日和21、22日大致都是多雲到晴,回暖明顯,18到20日這段時間受到鋒面接近、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和東半部較為容易下雨,氣溫稍降,天氣變化快速,沒下雨時氣溫又容易飆高,其中周四(19日)這天下雨時間較長,也有較大雨勢。周末天氣會再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但春天天氣變化很快,預測準度較低

預計17日(下周二)為偏東南風環境,氣溫逐漸回升,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可達24度以上,且水氣偏少,各地回到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短暫一天,18至20日(下周三至五)鋒面接近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,天氣再轉不穩定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中北台灣降雨會較持續,有時下雨比較明顯,南部平地則多雲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