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居家檢疫累計2.2萬人 侯友宜與百貨商圈業者研商控管人流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居家檢疫累計2.2萬人,板橋區、中和區人口密度高,百貨、賣場、商圈林立,更圍繞著新北市府高級地段,隔一條馬路就有4間百貨公司及府中商圈;侯友宜27日晚間將與業者會談,表示若有需求,公權力可協助管控人潮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府今晚將邀請大賣場、商圈、百貨公司,有密閉空間的業者來市府面談,出席狀況仍在調查中。由於每一個狀況跟領域不太一樣,政府雖然規定室內空間集會不要超過100人,室外空間不要超過500人,可理解不少業者感到徬徨,作為地方政府,有責任來指導當地業者,如何管控人潮,避免交叉群聚感染。

侯友宜指出,若業者有需求,需要政府公權力介入,幫助他們管控人潮,做得更到位的指導,市府願意站出來指導,所以不管任何的行業,密閉空間有可能造成群聚交叉感染的地方,政府都有責任來守護民眾的健康。

侯友宜強調,「我會用更堅定的態度、更誠懇的心跟業者站在一塊」,大家面對這一場防疫絕對不能掉以輕心,希望大家能夠互相包容、體諒,一起度過難關。

截至今天統計,新北市的居家檢疫人數為13,095,累計共22,702人,數量是全台最多,為了讓防堵疫情,不要有破口,市府不斷的從防疫手機、簡訊、Line跟居家檢疫者對話、聊天,滿足他們在居家檢疫裡面所需要的物資,以及心理諮商,甚至包括線上就醫、娛樂服務,希望他們一定要配合政府,忍耐這14天。

侯友宜重申,如果這14天中出現惡意違反規定,新北市不但會請警政、衛生聯手突擊外,抓到一定重罰「我們毫不客氣也不手軟!」,希望防疫大家一定要能照顧自己,也要顧別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錢櫃、好樂迪不配合管控人潮 侯友宜:明約更多業者來開會討論
超前部署造成其他縣市長壓力 侯友宜回應了
逆時中「亡」?柯文哲、侯友宜互推麥克風...大笑:我們都擁護中央政府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共同敵人為新冠肺炎」侯友宜感謝柯文哲專業:雙北是生命共同體
雙北生活「唇亡齒寒」 柯文哲定調防疫基礎:資源共享、政策一致
雙北論壇聚焦防疫!侯友宜、柯文哲深化資源交流補破口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