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、好樂迪不配合管控人潮 侯友宜:明約更多夜市、賣場業者開會討論

記者袁茵、蔡文鈴、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對於店家防疫管控,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直言若業者不配合、「我來幫你管制」,而他在26日也更進一步表示,27日會找大賣場、夜市、餐飲業者等來開會,討論如何在不影響群聚又不交叉感染的情況下,大家共同往前走。

侯友宜日前率領由警、消、衛生局等單位組成的「聯合查察關懷小組」,前往新北市轄區內錢櫃、好樂迪等密閉空間視察防疫,對於板橋錢櫃、三重好樂迪重陽店、正義店、永和錢櫃、永和星光大道、蘆洲好樂迪,以及汐止好樂迪等店家,侯友宜也表示,如果業者不配合管控人潮,「我來幫你管制」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北市長柯文哲,雙北合作交流會議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在26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雙北論壇後,侯友宜也進一步表示,公有空地館舍已經暫停開放兩周,對私有地的部分,希望在人潮多的密閉空間,業者可以管控人潮,不要造成交叉群聚感染,也呼籲民眾不要四處趴趴走,尤其是人潮多的地方不要去。

侯友宜強調,拜託業者一定要做好環境消毒、量體溫和戴口罩,也可以請警察來幫忙查居家檢疫者身分,同時在管控人潮上面,如果需要協助的,都樂於派警察去協助。相信業者本身對疫情防疫很重視,所以業者和大家都站在同一條陣線來共同防疫,才能有效控管。

侯友宜透露,27日還會找所有業者,不論是大賣場、餐飲業、夜市等業者到新北市來開會,看雙方怎麼站在一塊,尤其是中央25日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下、室外500人以下的公眾集會命令,看如何對人潮管控上進行協助,在不影響群聚又不交叉感染的情況下,大家共同往前走,市府來聽業者聲音,這是最主要目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新增19例! 陳時中:7名是機場攔截、10名居家檢疫者
全是海外歸國!3名10多歲個案念書3個月返台 居家檢疫時發病確診
武漢若解封?政院:不會取消註記、包機返台模式不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陳冊網咖打怪重罰100萬原因曝光 黃珊珊籲中央入境管制應做好「這件事」
「疫情紛擾下必須找出口點」 邱國正坦言:對岸有可能中止ECFA
口罩預購第二輪「15秒完成」!政院官員曝「3重點」拚更順更快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