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要求官員採梅花座 10大情報首長排排坐、秘密會議「門窗緊閉」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、海巡署署長陳國恩等八大情資首長列席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、海巡署長陳國恩等情報首長列席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漸趨險峻,立法院日前已祭出防疫措施,要求各部會精簡出席人員外,也安排所有人採「梅花座」,更要大家都必須簽到、簽退,確實掌握會議中人員名單。國安局長邱國正25日率領相關情報機關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,包括邱國正在內的10大情報首長首度聚集在會議室內開會,在秘密會議期間更將所有門窗關閉。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立法院日前祭出防疫措施,除了要求所以立委、列席官員,以及採訪記者,都必須採「梅花座」外,更要求所有人員進出都要簽到、簽退,明確掌握進入人員名單。在會場的安排上,委員會也將所有窗戶打開,以利通風,座位也用紅龍線做區隔,將立委、官員與媒體隔離,同時也請所有列席的部會官員都要大幅精簡,降低群聚的風險。

▲海巡署長陳國恩、國安局長邱國正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海巡署長陳國恩、國安局長邱國正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邱國正25日率領相關情報機關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,並備質詢。包括國安局長邱國正、國防部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、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長羅德民、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郭先琛、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長簡士偉、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指揮官馬英漢、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總隊長洪聖輝、海巡署長陳國恩、移民署長邱豐光、調查局長呂文忠等10位情報首長齊聚一堂。

儘管立法院要求列席官員須採「梅花座」,但所有情報首長仍未保持距離,口罩也時而戴上、時而拿下,會議一開始舉行秘密會議時,更一度清場將所有門窗關閉,若發生群聚感染後果恐不堪設想。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、海巡署署長陳國恩等八大情資首長列席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、海巡署長陳國恩等情報首長列席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依據現行《國家情報工作法》規定,情報機關包含國家安全局、國防部軍事情報局、國防部電訊發展室、國防部軍事安全總、海洋委員會海巡署、國防部政治作戰局、國防部憲兵指揮部、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、內政部警政署、內政部移民署及法務部調查局,於其主管之有關國家情報事項範圍內,視同情報機關。本日會議除警政署長陳家欽未出席外,總計有10大情報首長齊聚一堂。

首次列席備詢的馬英漢會前受訪時表示,今天到立法院來接受立委質詢,主要是因為立法院決議相關首長都要列席,至於情報相關業務內容整合,則是由情報機關的國安局統合,但資電軍不管是工作範疇或是相關權利義務,都會遵守相關規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台累計215例確診「178例境外移入」 維持29人解除隔離
最小只有5歲!「一張圖」看懂最新20個確診個案
新北居家檢疫人數破2萬 侯友宜:啟動居住點突襲檢查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:我們不必封城 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
何時發緊急命令?蘇貞昌點2狀況:國際經濟情勢無法應付、疫情失控
新北增加產業紓困3措施!零售旅遊業稅收減免、市場攤商承租金打5折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