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網瘋傳「台東鳳梨滯銷」假消息 陳吉仲大怒:絕不姑息!

▲ 網瘋傳台東鳳梨滯銷,陳吉仲大怒:絕不姑息!            。(圖/擷取陳吉仲臉書)

▲ 網瘋傳台東鳳梨滯銷,陳吉仲大怒:絕不姑息! (圖/擷取陳吉仲臉書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網路上近期流傳一則假消息,內容寫因新冠肺炎「鳳梨滯銷」、「跪求國人一起救救我們」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此表示,這是百分之百的假消息,詐騙!他已經指示有關單位依處理農產詐騙案採取行動。這篇貼文寫道「今年鳳梨都不能出口全部滯銷,血本無歸,跪求國人一起救救我們,給我們一條出路」等,但台東鳳梨產季根本還沒到,實屬謠言。

陳吉仲生氣的在臉書貼文表示,該網頁的老農照片是盜用中國大陸1位攝影師所攝,且被廣泛濫用在各種商品的不實宣傳,包括農產品、硯台、宣紙等等,已經嚴重侵犯到台灣的農民!他非常生氣,已經立即指示有關單位,依處理農產詐騙案的程序採取行動。

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,農委會昨23日就已注意到這問題,通知台東縣政府幫忙調查,目前台東警方已經立案偵辦,更何況台東鳳梨產季是在5月,現在都還沒開始採收,何來滯銷之言,一看就知道是假消息。

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「阿榮自農園」張姓負責人指出,貼文裡面有許多農民製作鳳梨乾的影片和相片,一看就知道是他們農園在製作鳳梨乾的畫面,但這些影片並未經過同意使用,且有誤導消費者之嫌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