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1人確診…立院啟動人數限制!即起委員會上限50人、首長只能帶1幕僚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環保署長張子敬未戴口罩 備詢官員換梅花座位 立委陳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,備詢官員換梅花座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環保署23日證實有員工參加埃及團確診新冠肺炎,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緊急評估是否開會。為加強防疫,立法院上午召開防疫輿情會議,除了行政院各部會主管出席會議時,陪同幕僚以一人為原則外,秘書長林志嘉也裁示,即日起除了在群賢樓9樓大禮堂召開的財政委員會,人數上限80人,其餘委員會的人數請儘可能維持在50人以下。

環保署23日證實有員工參加埃及團確診新冠肺炎,今上午立院衛環委員會進行環保署「因應國內疫情相關作業報告」,一度有立委要求散會。疾管署到場說明,到個案職場評估後「風險低」,環署防疫措施也適當,經過快一小時討論,決議繼續開會。

立法院23日上午召開防疫輿情會議,防疫再升級。秘書長林志嘉裁示,除重申行政院各部會主管出席會議時,陪同幕僚以一人為原則外,即日起,本院各委員會召開會議時,「各會議室扣除委員及部會首長,除群賢樓9樓大禮堂人數上限為80人外,其餘會場人數請儘可能維持在50人以下。

另外,日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已與院內一級主管進行視訊會議測試演練,並強調立法院是國家的最高立法機構不能停頓,考慮到未來疫情不知道何時結束下,一定要超前部署。林志嘉也說,未來立法院如果出現2個以上的立委確診,就會請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,由協商決定是否停會或啟動線上會議,「這套系統會盡快準備好,當然是希望不要用到,但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」。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,立法院議事能否順利進行,涉及到國家體制的運作,一定要兼顧部會首長、立委、立院同仁及助理的健康安全,立院應該趕快制定SOP,一旦確診案例發生後,才能夠即時因應並做妥適的處置。另外,各部會也應掌握人員出國動向,做防疫措施並採取異地辦公,才能避免因出現確診案例而引起恐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再新增26例確診 最小不到5歲
台灣新冠肺炎累計195人確診 2死亡、29人解隔離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口罩很多盡量買!陳時中:1400萬片口罩2.0已送到超商包裝中
台防疫紅遍世界! 陳時中受「日本NHK專訪」:樂於分享台灣經驗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