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群聚感染第5例!中研院曝光新1確診者「行動足跡」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中研院出現第5例確診個案(案186),為案168的30多歲同居女友。先前4例是老師(案160)赴美後返台參加會議,結果傳染給3名學生(案124、案168、案169),為院內群聚感染。中研院23日晚間向職員公布防疫資訊,揭露了其中一名確診個案12日以前的行動足跡。

中研院向職員公布防疫資訊,全文如下:

各位同仁:

今天有許多同仁關心本院確診同仁是否有到過體育館,經向防疫團隊查證,有一位確診同仁在3月12日下午會議之後,於6:30左右進入體育館,約晚上8:25離開,但無法確定使用那些設施。其他確診同仁3月12日後都沒有到過體育館,4位都未到活動中心用餐。

院內有專家認為「若該實驗室確診同仁當天被感染,幾小時之內,病毒未充分發展,未具有傳播力,請同仁不必過於擔心」。

今天上午詢問疾管署,可否提供本院確診同仁於3月12日後之行動軌跡,該署回應依規定無法提供。確診同仁需要休息及關懷,我們盡可能了解相關資訊,提供給院內同仁知悉,也請大家體諒確診同仁身體負擔及心理壓力。

由於目前(3/23)確診人數增加1位院外人士,雖為同一群聚感染,且直接接觸者已被隔離,但若同仁認為仍有風險,或身體不適,請主動向主管敍明理由,核准後居家辦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鑒於近期新增確診案例多為境外移入個案,且未來兩週為關鍵時期。故自3/24起,本院同仁若有同住親友在過去14天入境者,應居家辦公2週(自該名家人入境日起算),上述人員請遵守本院居家辦公工作規範。

此外,本院已於今日(3/23)設置防疫專線,由專業護理師提供防疫相關諮詢服務,服務電話02-27852717轉7328、7329,服務時間為上班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,請同仁多予利用。

▲▼中研院。(圖/資料照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