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送日本1000萬片口罩 外交部澄清「非防疫用途」:是防花粉症口罩

▲▼口罩,防疫,過敏,飛沫,生病,醫療,隔離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口罩示意圖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,外交部近日以原有計畫經費、當地採購方式,提供當地臨時政府購買千片口罩給當地人民,展現「Taiwan Can Help」的人道救援精神,卻出現我國贈送日本1000萬片口罩等消息。對此,外交部澄清,我國未曾贈送日本防疫用口罩,那是先前經濟部核准的防止花粉症口罩。

針對網路謠傳我國贈送日本1,000萬片口罩一事,外交部表示,經濟部在3月6日已經鄭重澄清,我國未曾贈送日本防疫用口罩,先前經濟部核准出口日本的是防止花粉症的口罩,並非防疫用的醫療口罩,不在政府徵用範圍。

外交部指出,值此全國一致對抗武漢肺炎擴散的時刻,在網路上發表不實訊息,不但對防疫毫無幫助,也可能製造社會上不必要的困擾與對立。政府優先提供國內必要的防疫物資,也正在討論如何協助在海外的臺灣留學生,對友邦國家的協助,也都是在地緊急採購。若還有疑問,可向相關機關查證,以免觸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持續激增!「單日再添18例」全部境外移入
美國、東亞入境有症狀「回溯採檢」 匡列3000人居家檢疫
新冠肺炎再增18例!一表看懂確診個案背景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北市將推紓困方案 黃珊珊:就算舉債也不能讓企業倒閉
累積病例達153案「可能全面停班課嗎?」 陳時中仍觀察:2個禮拜關鍵期
若下令師生戴口罩 柯文哲:每天至少需28萬片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