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、東亞入境有症狀「回溯採檢」 匡列3000人居家檢疫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,台灣今(21)日表示,因近期國內境外移入個案數攀升,將往回追溯3月8日至18日間,自美國、東亞國家入境後曾就醫者約3000筆,通知即刻起居家檢疫,並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驗。

▲▼321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3月21日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進一步表示,已主動勾稽健保系統,調查這段期間自上述國家返國後曾就醫,並有上呼吸道症狀者,將透過簡訊通知該民眾即刻配合居家檢疫,同時主動聯繫地方衛生局或1922防疫專線,安排相關採檢措施;若民眾入境後曾就醫,但尚未收到簡訊,亦請主動聯絡當地衛生局及配合相關措施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今天又新增28例確診,總個案累計153名,呼籲有症狀者,儘速與1922聯絡,衛生局也會開出居家檢疫通知書,並安排採檢,先前有登記電話者,也可聯絡儘速報導。關懷中心如有掌握書面資料,會逐一通知,希望把符合條件者,都能跟社會稍微做區隔,並做進一步採檢。

▲▼153,肺炎,成長圖。(圖/楊殿宏製)

▲3月21日全台確診數已達153人。(圖/楊殿宏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