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外送員登《時代》封面 受訪坦言:一咳嗽就聯想到生病

▲▼外賣小哥高治曉。(圖/翻攝看看新聞)

▲外賣小哥高治曉。(圖/翻攝看看新聞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美國《時代週刊》雜誌最新一期內容聚焦全球抗疫臉孔,其中,來自中國大陸的「外賣小哥」高治曉是唯一的華人臉孔。他受訪時坦言,自己每天都會感到徬徨和擔心,「一個咳嗽或有點頭暈,就會聯想到是不是生病,因為每天接觸和服務那麼多人。但我知道,我是在幫助更多的人,這是讓我感到最開心的。」

《時代週刊》這期主題為「When The World Stops」(當世界靜止之時),然而,儘管疫情衝擊全球,許多人的日常生活被迫中止,但仍有一群人沒有停歇,堅守在工作崗位上,讓停止的世界仍維持運作。高治曉便是《時代週刊》的「抗疫眾生相」之一。

▲▼大陸外送員登上《時代》封面。(圖/翻攝時代週刊)

▲外送員高治曉登上《時代》封面。(圖/翻攝微博老闆聯播)

高治曉登上週刊封面的消息曝光後,也在大陸網路迅速擴散,甚至有陸媒找到他本人。高治曉向《看看新聞》表示,疫情爆發的階段,自己每天來往送餐確實擔心受怕,不過,在瞭解大量防疫知識後,已懂得如何做好防,護減少感染風險。

對於疫情期間的工作量,高治曉說,自己每天基本都是40到50單,好的時候有70單左右,每天基本要騎行100多公里,取餐的過程中,經過商戶都需要消毒、做記錄、量體溫。「在自己有一份收入的同時,還能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,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。」

事實上,像高治曉一樣的外送員,在這次疫情封城期間,都是居家隔離民眾與外界唯一的聯繫。大陸國新辦先前的記者會上,還找來武漢一名外送員吳輝,他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慢慢發現,我們騎手們的工作被賦予新的含義,我們成了維繫城市正常運轉的『擺渡人』。我相信,只要我們都在,武漢就不會孤獨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