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上春樹開導讀者:大部分的煩惱,養貓就會好

▲▼村上春樹開導讀者:大部分的煩惱,養貓就會好(左圖/時報出版;右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村上春樹開導讀者:大部分的煩惱,養貓就會好。(左圖/時報出版提供;右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在日前表示,自己愛貓勝過狗,還說每當有讀者寫信向他諮詢煩惱時,他都會建議「請養貓」,還說「大部分的煩惱只要養貓就會好」。這番言論近來也被貓奴瘋狂轉貼,有不少人同意,但也有人笑說「養貓讓你可忙的」,還有人指出村上春樹平常摸的是流浪貓,「外面的貓跟家裡的貓妖不一樣啊!」

村上春樹在2月22日當天參加在九州熊本市舉辦的談話會,由於當天是日本的「貓之日」,因此談到跟貓有關的話題,表明自己喜歡貓勝過狗,但因為經常旅行,因此很遺憾無法養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村上表示,自己每天早上慢跑時,都會遇到三隻流浪貓並跟牠們交流,他有自信地說「我們彼此認識」,三隻貓會若無其事地經過,像在對他說「又來跑步嗎?」而且只要他一呼喚,貓咪就會過去讓他摸摸頭,摸了3次左右就會走掉,笑說彼此保持著恰當的距離感,是很好的關係。

他自認跟貓比較容易心靈相通「大概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」,而且每當有讀者寫信向他傾訴煩惱時,問他感到無力和失落時如何平復心情,他總是回答「摸摸貓」、「請養貓」,還說「大部分的煩惱只要養貓就會好」。

村上春樹的言論被媒體報導後,也被網友紛紛轉載,許多貓奴看了同意表示「傻毛孩簡直是良藥」、「唯一的煩惱是,怎樣才能比昨天更愛她」、還有人笑說「誰說的!我兒子這麼可愛怎麼辦?超煩惱啊!!怎麼可以這麼可愛」

但也有人提到,村上摸的是外面的流浪貓,「跟自家養的貓妖不一樣啊!」還有人說「生活嫌太順遂?養貓就好了,因為貓很機掰」、「早起的鬧鐘」,也有人感傷回應「但貓走的那一天,心都空了⋯」而其他網友則回「再養一隻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