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巴克大陸投資38億蓋「創新產業園」 全球第7家!

▲星巴克大陸投資9億。(圖/翻攝自新浪網)

▲咖啡創新產業園簽約儀式。(圖/翻攝自新浪網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星巴克於3月13日宣布,「將在大陸建設一座咖啡新創產業園」,該產業園區除了咖啡烘焙外,還有智慧化的倉儲流功能,計畫在2020年落成;這項專案預計投資9億人民幣(約38億台幣)。星巴克目前在全球一共有6家的咖啡烘焙工廠,其中5家位於美國、1家位於荷蘭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座產業園區將會坐落於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內,規劃占地面積約8萬平方米;其中星巴克全資投建的咖啡烘焙工廠,於今年下半年開工建設,預計2022年夏季建成投產。咖啡創新產業園是想要打造「全產業鏈的咖啡創新產業基地」,其中包括咖啡豆進出口、烘焙、包裝、儲存、物流配送、分銷以及咖啡烘焙相關培訓。

星巴克表示,建成後,咖啡豆的來源不會只有大陸產區的,而是來自各全球各地的咖啡豆會在這烘焙。除此之外,星巴克要將烘焙工廠打造成既通過最新國際LEED鉑金級認證,又符合大陸綠色建築三星認證標準的工廠,提供最為節能環保的咖啡烘焙。

星巴克咖啡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凱文•詹森(Kevin Johnson)表示,「大陸是我們很重要的市場之一,那咖啡創新產業園是一項深遠的戰略投資。」星巴克大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靜瑛也表示,「目前雖然受疫情影響,但是卻比任何時候都要堅定,以實際的行動實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