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網傳「土耳其團5人」抵台中…霧峰市場生意腰斬 市場會長回應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日達135案,其中兩人死亡,隨著確診個數上升,讓民眾非常擔憂。日前網路瘋傳台中霧峰市場有5人剛參加土耳其旅行團返台,導致市場生意直接腰斬,攤販叫苦連天,而市場自治會長也出面澄清,「只有4個」。

據悉,日前有網友在Line群組發文表示,「照過來!照過來!霧峰菜市場XX美容院隔壁XX店老闆娘跟她隔壁XX店兩姊妹,還有市場廁所斜對面XXX老闆娘一共5位,去土耳其旅遊昨晚回來,請大家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避免被感染。」

▲▼網傳「土耳其團5人」抵台中…霧峰市場生意腰斬 市場會長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攤販認為,網路謠言導致霧峰菜市場的業績少了5成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網傳「土耳其團5人」抵台中…霧峰市場生意腰斬 市場會長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由於日前有土耳其旅遊團確診,導致當地居民看到消息後也避免去市場消費,讓攤販叫苦連連。不少攤販表示,「差很多,不然現在我已經賣兩鍋了,現在都沒人」、「影響蠻大的…5成以上」。

對此,霧峰公有零售市長自治會長賴正杰表示,的確有攤販剛從土耳其旅遊返台,但只有4人並非5人,且都配合居家檢疫中,完全沒出家門,「我們這團16號晚上才回來,跟他們(確診團)沒有扯上關係啊」。

疫情爆發後,網路上假訊息增多,如果內容為假遭人舉報或警方主動偵查,將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