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批中國抗疫專家抵義大利!「13人+9噸醫療物資」昨日落地米蘭

▲▼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8日抵米蘭機場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▲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8日抵米蘭機場。(圖/翻攝新華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義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屬歐洲重災區,目前已累計3.6萬確診,近3千人死亡。繼中國首批派遣的醫療專家組日前抵達後,昨(18)日第二批也安全到達了米蘭機場,並攜帶了9噸的捐助醫療物資,準備協助抗疫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第二批協助義大利抗疫的13名陸專家,已經於18日抵達米蘭馬爾奔薩機場,並隨機攜帶了呼吸機、雙通道輸液泵、監護儀、檢測試劑等9噸中方捐助的醫療物資。據悉,這批專家主要來自浙江省衛健委及相關醫療機構等。

對此,倫巴底大區副主席薩拉衷心感謝中方帶來急需的醫療物資,並指出義方處於關鍵階段,中方及時伸出援手,醫療專家組和物資的到來是中義友好的最好印證,義方願與中方專家組合作、充分溝通,爭取早日迎來疫情的轉折。

另外,中國駐義大利大使李軍華指出,中國不遠萬里向義大利派遣醫療專家團隊,是兩國人民守望相助、共克時艱的真實寫照。兩國專家互相切磋、共同努力,一定能為戰勝疫情作出重要貢獻。

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和中國紅十字會9名專家曾於12日出發馳援義大利,並包機裝載了31噸醫療物資,包含ICU病房設備、醫療防護用品、抗病毒藥劑、普通健康人血漿、新冠康復者血漿,順利於當天晚間抵達羅馬。

 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