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監理所集體貪汙!繼所長之後 科長也收受代檢廠賄賂遭羈押禁見

▲▼台北監理站站長涉貪,檢方約談其左右手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北市區監理所長的左右手,科長陳國富涉收受賄賂,慘遭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區監理所爆發集體貪汙弊案!所長袁國治日前才遭羈押禁見,如今所長的左右手,車輛管理科科長陳國富也被檢警的第二波搜索行動中發現,他涉嫌與袁男一同收受代檢廠賄賂,法官19日傍晚裁定准予羈押禁見。

法官認為,陳男犯罪嫌疑重大,涉及圖利罪及不違背職務期約賄賂罪,均是最輕法定本刑為5年以上徒刑的重罪,有逃亡之虞,雖最近全球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-19(武漢肺炎)疫情氾濫,但目前政府並未限制人民出境,陳男縱然不逃亡海外,也有可能在國內藏匿;另外,陳男與相關證人具有上下隸屬關係,可能有勾串證人或共犯做虛偽證述之虞,且陳男手機疑有刪對話紀錄,也可認陳男可能有允許他人協助湮滅證據等情事,因此審酌後,諭知陳男應予羈押,並禁止接見通信。

據檢警調查,年約60歲的陳國富在擔任北市區監理所科長期間,利用身兼車輛代檢廠的審查委員身分,在把持車輛代檢廠評分的權利之下,涉嫌與袁國治一同收受數間代檢廠的現金賄賂,藉此讓代檢廠取得評比升等,或是較容易取得代檢業務資格。

▼科長陳國富涉收賄協助業者取得代驗車輛資格,被依貪污罪起訴。(示意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桃園56家汽車代檢廠,228連假期間停止定檢服務。(圖/桃園監理站提供)

►動作快!不要比別人慢喔~

【更多新聞】

監理所長圖利貪汙!合資「駕照體檢」診所爽領分紅130萬 羈押禁見准了

機車噴飛解體…休旅車忽視「閃紅燈應停再開」就衝出!撞死20歲騎士

影/「小鄭容和」新店隨機殺人…恐只關3年半以下或免刑!律師曝關鍵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