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監理所再爆弊端!科長涉長期收賄助5代驗廠升等「驗更多賺更多」

▲桃園56家汽車代檢廠,228連假期間停止定檢服務。(圖/桃園監理站提供)

▲台北市區監理所陳姓科長涉嫌收賄協助業者取得代驗車輛資格,被依貪污罪嫌約談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區監理所本月初才爆發所長袁國治涉嫌貪瀆,被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准,台北地檢署18日再指揮廉政署,對監理所陳姓科長等人展開第2波搜索,因為陳男涉嫌利用考核職權,收受至少5家代驗業者賄賂,使業者通過考核甚至升等,取得更多代驗車輛上限賺更多錢,全案共6名被告被依行收賄、圖利等罪約談到案。

依據「交通部公路總局各監理所站年度考核汽車代驗廠執行要點」,各監理所站每年都要對轄內授權代驗汽車的民間業者進行考核、評等,若能通過升等機會,業者可獲得更多代驗車輛上限,代表可收取更多代驗費,甚至是維修費用。

檢廉接獲情資,台北市區監理所陳姓科長,是台北市區的當然考核委員,卻疑似私下和業者連繫,承諾協助業者通過考核、升等,並約定時間地點見面交付賄款,送錢的業者至少有5間代驗廠,檢廉18日兵分11路展開搜索,並以職務上行為收賄、圖利等罪嫌被告身分,約談陳姓科長及5名業者到案,至於行收賄金額還有待釐清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小鄭容和」詭辯:捅一刀不知會死人 解剖驚見「20公分刃穿破臟器」狠打臉

HowHow穿警服拍洗髮精業配挨控 檢認證:知名YouTuber的廣告創意呈現

謝和弦現身北檢原因曝 噴漆報社「下次放火」+要網友選「塔位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