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鹿郵差少800個醫療口罩 警當重大案件處理…原來是半路掉出

▲▼郵差運送800個醫療口罩竟不見,警方1小時內就尋獲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郵差運送800個醫療口罩竟不見,警方1小時內就尋獲,解除危機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沙鹿區一名郵差運送800個醫療口罩分送當地藥局,途中竟不翼而飛,以為遭竊得他趕緊向警方求助。員警比照「重大案件」調查,不到1小時就尋獲這批口罩,原來是運送途中掉落,除讓郵差鬆一口氣外,也解除當地民眾買不到口罩危機。

清水警分局沙鹿分駐所17日上午10點突然走進一名郵差,慌張地向員警說「我要送的800個口罩不見!好像被偷了!」員警請郵差先別緊張,慢慢說,他才慢慢說出整個過程。原來,這800個口罩是中央每日提供給藥局供民眾購買的醫療口罩,該名郵差負責運送,要送給沙鹿地區的藥局。

▲▼郵差運送800個醫療口罩竟不見,警方1小時內就尋獲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郵差運送800個醫療口罩,分配沙鹿地區各藥局。(圖/民眾提供)

員警不敢大意,立刻兵分兩路進行找尋,警員王惟萲確認郵差送口罩路線,沿路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郵差在送到沙鹿區大同街時,口罩仍綁在車上。警員蔡瑞修、王啟銘另在大同街展開地毯式搜索,一邊找尋一邊詢問附近商家。找到沙鹿光田醫院時,院方告知警方有人撿到一袋口罩送到保全那邊,立刻前往,果然找到這800個口罩。

保全人員告知,有一名外籍看護在路上撿到,帶到醫院就交給保全,才準備交給警方,没想到警方就到了。

該名郵差看到口罩失而復得,當場向警方致謝並表示,當時報案後,感覺警方像在偵辦重大刑案般,立即派多名員警前往協尋,不到1個小時內就幫他尋回口罩的高效率,不斷誇獎警方真的很「罩得住」!這些口罩是要配送到各地給民眾購買使用,在這疫情時期,口罩可是比黃金還重要。

清水分局沙鹿分駐所所長林俊祺表示,經調查確認這一袋口罩應該是郵差運送途中掉落,並非遭竊。防疫期間,口罩顯得珍貴,警方當然全力協尋以維護民眾健康。另也呼籲,民眾若有拾獲遺失物,請務必立即交給警方處理,切勿佔為己有,避免觸犯刑法。

・停產會崩潰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客運連切2車道 聯結車駕駛急閃開罵:不顧乘客的命!警回無法可罰

追違規機車路口撞上人重傷 警遭判2月!法官:「未減速慢行」有過失

獨/邀小一女童巡校園 學校警衛伸狼爪猥褻辯是「長輩的關愛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