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冠肺炎重擊義大利「政府高層」 第2例市長病逝…在家隔離卻加速惡化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在義大利疫情嚴重,且尚未出現緩和趨勢,尤其重疫區倫巴底大區更成為「特別災區」,台灣時間19日傳出倫巴底區的梅佐爾多市長巴利科(Raimondo Balicco)因新冠肺炎病逝,享壽77歲。成為義大利第二位市長因病身亡。

▲▼義大利梅佐爾多市市長因新冠肺炎病逝。(圖/翻攝自leduetorri)

▲義大利梅佐爾多市市長因新冠肺炎病逝。(圖/翻攝自leduetorri)

綜合義媒報導,巴利科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病逝,在出現疑似症狀後篩檢確診,近幾周都在家隔離休養,直到病逝前幾日出現惡化的現象。巴利科的副手羅西(Domenico Rossi)悲痛表示,「巴利科是一個很好的人,為了城市做了許多事情。」

這項不幸的消息很快的曝光,當地民眾心情都相當沉重。巴利科過去曾是義大利越野賽跑國家隊教練,更是日前首位因新冠肺炎病逝的市長瓦洛蒂的好友。

義大利官員表示,過去24小內,義大利因為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增加475人,為目前以來最高紀錄,死亡病例累計至2978死。義大利民防保護部(Civil Protection Agency)表示,目前境內確診人數增幅約13.35%,總數來到35713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