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歐盟建議:全歐實施「旅行禁令」30天 暫停非必要出入境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16日提出,歐盟國家應禁止所有「非必要旅客」入境,藉此遏止新冠病毒傳播。馮德萊恩補充說,設想中的旅行禁令實施期為30天,必要時得以延長。

▲▼巴黎戴高樂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巴黎戴高樂機場票務櫃台前,旅客戴著口罩排隊等候。(圖/路透)

馮德萊恩透過推特上傳影片表示,「旅行得越少,我們就越能控制病毒,因此正如我剛剛告知我們的七國集團伙伴一樣,我建請各國元首和政府領袖對非必要旅行設下限制。」

馮德萊恩同時聲明說,下列人員應獲得豁免,包括歐洲國家公民的家屬、必要工作人員(如醫師、護理師),以及必要貨運承攬人員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