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排口罩發號碼牌挨罵「黑箱作業」!藥局氣炸「不發了」:你們自己看人潮

▲▼彰化日信藥局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口罩實名制上路後,藥局前天天都能看見排隊買口罩的人潮。(示意圖/ETtoday記者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口罩實名制上路後,不少藥局為了便民,用發放號碼牌的方式,讓民眾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。不過,這種方式引起的爭議不只一件,甚至有人懷疑「黑箱作業」,領不到號碼牌,就對著藥師怒罵,讓許多藥局陸續公告,不再發放號碼牌,若要買口罩,就自己在場排隊。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台灣社會曾燒起搶口罩的風潮,讓指揮中心緊急下令,口罩改以「7天2片」的實名制方式,在健保特約藥局等處發放。雖然目前產量增加,口罩緊張的存量得到緩解,從「7天2片」改成「7天3片」,仍有不少民眾花費大把時間排口罩。

▼為了舒緩人潮、讓民眾較為方便,不少藥局改以發放號碼牌的方式,取代排隊。(示意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▲桃園區藥局在實名制上路第2天,仍有不少民眾排隊搶購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為了方便民眾,全台有不少藥局以發放號碼牌的方式,讓民眾有更多自己的時間,不用每天為了口罩,浪費數個小時在排隊。不過,口罩數量有限,意味著號碼牌不可能無限制發放,而有些人拿不到號碼牌,感到相當生氣,認為藥局「暗槓」口罩,進而在藥局大鬧、飆罵藥師,造成社會資源浪費。

由於這樣的方式引起許多民怨,也讓藥師們感到相當疲憊,苗栗有不少藥局陸續公告,取消發放號碼牌的方式,如果要買口罩,民眾就要在現場排隊,免去黑箱作業、暗槓等等的疑慮。

有藥師指出,會採取這樣的方式,是因為有民眾覺得,藥局在發放號碼牌時,好像有少發的狀況存在,因此決定改讓民眾親自排隊,「他們會覺得有看到人,比較公平這樣。」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▼遭到民眾質疑「少發」,藥局決定不發號碼牌了,直接讓民眾排隊。(示意圖/ETtoday記者攝)

▲光南桃園店7日上午發放免費口罩,吸引逾千市民排隊領取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