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禁師生出國! 醫評「不知邏輯在哪」...認為政策不通情理

▲臺大醫院黃立民醫師出席HPV疫苗年底全面開打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。

▲禁止高中職以下的學生出國,對防疫是否有助益可說相當難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昨日(15)日公布台灣新增6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皆是境外移入。其中由於1個案為北部高中生,使得部分縣市宣布禁止高中職以下出國。對此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、台大醫院醫師黃立民直言「不知道政策邏輯在哪?」認為指揮中心將全球分等級,給民眾參考,才是比較妥當的方式。

黃立民表示,禁止高中職以下的學生出國,對防疫是否有助益,可是相當難講。大部分學生比較不會出國,且目前已有很多國家不能去、航線也停一半,這個政策雖然可以理解,但背後的邏輯其實很不明確。另外,禁止學生出去應該持續多久,還是要等到冬天過完,也是一個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像有些國家則因為疫情嚴重,沒有多餘的力氣處理境外人士,才選擇禁止出國。黃立民指出,台灣疫情相對穩定,卻又全部不准出國,其實相當奇怪。有些國家等疫情過了某一階段,就很安全,若禁止出國,就相當不通情理。目前指揮中心將全球國家分等級,一、二、三級不建議去,名單以外的國家則可以去,會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▲▼ 東歐、中東、中亞及北非共42國與1地區,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,非必要避免前往。(圖/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)

▲指揮中心公布這些國家變成第三級警告。(圖/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)

今(16)指揮中心宣布,自3月17日起,非必要前往第三級警告等國家或地區,返國後接受隔離或檢疫者,不得領取補償,並加收必要費用,費用將另外公布;另外,指揮官陳時中提到,入境填寫檢疫通知書資料若不確實,除不得領防疫補償,可依法罰10至100萬,並將公布姓名。而針對公布姓名標準,陳時中表示,不是去了就公布,是回台「確診」才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