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爸媽注意!即日起至6/30「輸入犬貓檢疫同意文件」免20天前申請

▲▼即日起至6月30日,飼主想帶著毛孩回國,有新措施啦。(圖/翻攝防檢局臉書)

▲即日起至6月30日,飼主想帶著毛孩回國,有新措施。(圖/翻攝防檢局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陸續在世界各國嚴重爆發,對於擔心想帶著毛小孩回台灣卻不可行的飼主,防檢局今(16日)宣布新措施,即日起至6月30日,輸入犬貓檢疫同意文件,免除20日前申請限制,但每人只限申請1次。

對於這項新措施,防檢局說明,每人限申請1次,不限犬貓數量,也不需要趕在20日前申請入境檢疫的同意文件。不過,從狂犬病疫區輸入的犬貓,要隔離7天。從狂犬病非疫區輸入,但中途經過疫區轉換交通工具的犬貓,則改成不需要隔離。防檢局也強調,毛小孩不會傳染肺炎,且就像大家的家人一樣,要好好的照顧牠們,絕對不能棄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