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男高中生確診!學校急啟動防疫戰 禁止「師生跑班」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北部一名男高中生和家人遊希臘回國確診,個案學校該生的班上今(15)起全班停課14天,同時啟動防疫機制採取線上教學。教育部也規定學校必須配合4點作業,更禁止其他師生跑班。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個案學校禁止師生跑班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表示,已請地方政府及學校依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疫情停課標準、疫情調查結果及指揮中心指示停課。也請個案學校配合衛生單位疫情調查作業,將學生所有活動、上課紀錄及接觸資料,全面提供疫情調查使用,教育部則將全力支持學校緊急戰備防疫物資。

國教署署長彭富源指出,該班即刻起全班停課,相關補課學習部份,先前都有演練,接下來會透過線上進行。至於導師部份,會先了解學生在教室的位置,是否和所有授課老師有其他互動等情況,調查後會向指揮中心回報,再統一宣布。另外,將要求學校加強消毒,也禁止師生跑班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男高中到希臘旅遊返台確診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教育部說明,也請學校配合以下4點事項:

1、倘個案學校師生接獲衛生單位通知,應依據通知書中的規定留在家中(或衛生局指定範圍內),禁止外出,並於隔離期間,每日早/晚各量體溫一次、詳實記錄體溫及健康狀況,主動通報地方衛生局/所。

2、請個案學校暫停各項大型活動,如班際活動、社團活動、運動會等,並取消以跑班方式授課。

3、有關停課後之補課機制,得線上補課,亦得於停課結束後,於第8節、假日或暑期補課。

4、停課後學生接獲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通知,依規定不計請假日數。該校學生倘因應疫情在家自主學習,將請學校予以協助。

該校方15日下午開始進行消毒作業,並公告防疫期間不停課。而教育部表示該停課班級即起停課14天,啟動防疫機制採取線上教學。而教育局官員15日晚間也到校了解該生活動及接觸史,將會把師生接觸名單整理後送指揮中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