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返台入境得居家檢疫14天 華航、長榮爭取「機組員免責」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義大利,封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3月17日起,自歐洲申根國家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、愛爾蘭共27國及杜拜(含轉機),返台民眾需居家檢疫14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賴文萱、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病毒(COVlD-19)疫情在歐洲爆發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自3月14日14時起,尚未登機離開歐洲27國或杜拜之旅客,入境台灣後須居家檢疫14天。不過,礙於人事成本過高問題,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已訂定相關計劃,希望能透過特別管理辦法,讓機組員免受14天約束。

由於從歐洲返台即起皆須居家檢疫14天,目前航空公司在區域航線部分,幾乎都改當日來回,不入境當地,但歐洲航點因飛時長,一定得讓機組員在當地休息一天以上,若受限於14天規範,會影響機組員人力調度,也會讓成本過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華航,長榮,航班,航空公司,飛機,航班異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華航、長榮3月16日以後,往返歐洲航班將會陸續異動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華航表示,關於歐洲組員派遣,華航已訂定相關安全防疫計劃,惟目前刻正與疾管署和民航局協商中。長榮則說,現在已研擬相關的規劃,明日會正式向疾管署及民航局提出。

據了解,航空公司初步規劃透過限制機組員在外站的行動,例如約束旅館住宿條件、交通用車、行動約束等,希望能讓機組員免受14天居家檢疫限制。

對此,民航局表示,目前案子還沒送進來,等後續案子送進來後,會研議討論。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,已請交通部研擬配套和管理措施,收到後指揮中心會進行討論評估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義大利,封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歐洲疫情急速攀升,自歐洲27國、杜拜返國者,台灣時間3月14日14時起,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尚未登機者列入居家檢疫14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華航也表示,在3月15日以前,往返歐洲航班維持正常飛航,未來將依市場旅運需求,機動調整歐洲航班;另外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,自歐洲返台之空勤組員需居家檢疫14天。

長榮則指出,3月15日之前往返歐洲航班維持正常飛航,但依疫情指揮中心之規範,自歐洲返回之空勤組員因需要居家隔離14天,將依組員調度之情況以及市場需求,3月16日以後往返歐洲之航班將會陸續異動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,考量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,除原已列第三級之義大利外,3月17日起將其他歐洲申根國家(法國、德國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奧地利、荷蘭、比利時、盧森堡、丹麥、芬蘭、瑞典、斯洛伐克、斯洛維尼亞、波蘭、捷克、匈牙利、希臘、馬爾他、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、冰島、挪威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)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、愛爾蘭共27國及杜拜(杜拜含轉機)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:警告(Warning),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。

▲▼0314旅遊疫情建議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▲0314旅遊疫情建議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指揮中心表示,於台灣時間3月14日14時起,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尚未登機者列入居家檢疫14天。3月17日凌晨起,外國旅客居家檢疫者無住所可至集中檢疫所付費居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