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童燒到40度!父母怕疫情不敢帶去醫院…最後確診「嚴重肺炎」

弟弟,幼兒園,小孩,孩子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4歲童發燒到40.5度,家長害怕疫情不敢帶去醫院,最後確診嚴重肺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正在全球流行,不少父母都感到緊張,不敢帶小孩去醫院。不過,近日大陸青島有名4歲男童發燒,家長因為害怕疫情,不敢帶去醫院看診,沒想到體溫不斷升高,最後燒到40.5度,就醫後確診「雙側嚴重肺炎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春節前後,4歲童當時沒有外出,就在家玩耍,結果突然出現咳嗽、發燒等症狀,讓家長感到相當擔心。當時父母認為,孩子不小心感冒,因此連續讓孩子吃退燒藥,孩子的體溫恢復正常,讓他們鬆了一口氣。

不過,過了沒多久,孩子的體溫又往上升,燒到40.5度,且出現陣發性連咳、有痰咳不出、咳嗽伴隨嘔吐等症狀,讓他們相當緊張。儘管感到害怕,但他們更怕孩子到醫院會感染新冠肺炎,因此選擇待在家「自診」,讓孩子吃成藥治療。

▲發燒。(圖/翻攝《今日頭條》)

▲醫師正在為男童進行治療。(圖/翻攝《今日頭條》)

過了幾天,孩子的病情又再加重,他們才感到不對,立刻帶去青島市的婦兒醫院看診。醫生接獲病例,立刻安排流行病學調查,幸好不是罹患新冠肺炎。

不過,孩子的情況也不太樂觀。醫生指出,孩子患有肺炎,合併胸腔積液,已經發展成雙側嚴重肺炎,立刻給出抗感染的藥物。

呼吸科主治醫師隨後進行纖維支氣管鏡檢查,發現孩子的支氣管分支有大量的黃白色痰液附著,因此立刻進行支氣管肺泡灌洗,將分泌物清除,成功將孩子治癒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