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商男騙出國玩確診「害同事遭隔離」 指揮中心:三級警示國旅遊懲處最快明公布

▲▼031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指揮中心15日宣布,民眾若到第三級疫情嚴重國家旅行,會研擬相關辦法應對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若有民眾執意前往第三級疫情嚴重國家旅行,指揮中心會研擬相關辦法應對,詳情最快明天公布。而近日有名PTT網友爆料,有個個案隱瞞旅遊史,結果確診新冠肺炎,害全公司都要自主管理,無法外出工作,引起許多撻伐。

這名個案在外商公司上班,出國旅遊前,身邊的同事一直勸告他,很危險,但他認為機票便宜,執意出國玩,還欺騙同事「只是在國內旅遊」,沒想到最後回國確診新冠肺炎,影響公司運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起案例引起網友撻伐。不少人洗版怒罵,認為這種同事根本是「豬隊友」。不過,依據衛福部公布的資料來看,無法進行比對,這項消息是否屬實,無法進一步驗證。

▲▼0310疾管屬記者會,莊人祥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莊人祥受訪時說,相關辦法最快明天公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而針對類似情況,指揮中心15日其實也有公布相關辦法。從新冠肺炎爆發後,指揮中心陸續針對中國大陸、韓國、伊朗、義大利等32國列出第三級警告,希望民眾「非必要避免前往當地」,若有民眾執意前往,也會有相關辦法來辦理。

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,若要去第三級疫情嚴重國家,必須提出正當理由,例如公司指派商務、公務行程等,若以旅遊的名義去,則不允許,因為第三級旅遊疫情建議可以退費,目前仍在擬定相關辦法,最快明天(16日)能夠公布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