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影響 吃苦耐勞責任感重「她們」成婚姻市場寵兒

▲疫情影響,護理師成婚姻市場寵兒

▲知名鵝肉店的少東郭瀚文,在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認識護理師馮琬媛,訂婚時還不忘舉起「美滿」的祝福。(圖/中壢美滿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疫情發燒,竟也使空姐、女教師不再是擇偶男土的最愛選擇!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,近月來接到不少未婚男士「指定」要找護理師為對象,歸納各方看法為護理師具有吃苦耐勞,責任感重,心思細膩,肯為他人著想等特質;其中,一名大學女助理教授還詢問,有沒有機會找男護理師,使護理師成為婚姻市場受歡迎人選!

針對不少人想結「護理姻緣」,桃園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認為護理師個性優點是積極,追根究底,但也會有固執、急性、吹毛求疵的職業個性,她認為家庭的支持系統需要穩固與支持,家有護理師,基本上健康衛教方面比較能具專業和敏感度,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諮詢過程。

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說,疫情延燒全球,使第一線醫護人員在面對嚴重疫情,基於工作展現吃苦耐勞,責任感的精神,受到各方敬佩!因此該中心最近以來,連續接到不少未婚男生希望找護理師為對象,一名經營資訊業的年輕老闆還強調,非護理師不娶,任教於公立大學的女博士還希望找男護理師,她認為有專業的男護理師會是一家人健康的保障。

徐乃義說,桃園新屋區一家知名鵝肉店的少東郭瀚文,在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認識楊梅怡仁醫院任職的馮琬媛,訂婚時還不忘舉起「美滿」的祝福,兩人婚後,很多鵝肉店客人也希望徐乃義介紹溫柔婉約的護理師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