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助防疫第一線 化學兵四等級防護服亮相 

協助防疫第一線 化學兵四等級防護服亮相 

▲協助防疫第一線,化學兵四等級防護服亮相(圖/軍聞社,下同) 

軍聞社/記者莊家宏桃園13日電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國軍化兵部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協助各項消除工作,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今日展示各式防護服及訓練設施,讓民眾了解化學官兵的養成與各項防護裝備,展現國軍保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的實力與能力。

化訓中心教官邱士官長表示,國軍化學兵部隊防護服區分A、B、C、D四個等級,A級是提供呼吸系統、眼睛及皮膚最高等級的防護,必須穿著氣密式連身防護服,搭配空氣呼吸器,可隔絕與外界空氣接觸,並具有抗酸鹼、腐蝕的功能,適用於未知、高腐蝕性或液態危害場所;B級所用的呼吸系統與A級相等,不同之處在於採用對皮膚防護較低的氣密式連身防護服,可針對氣態危害環境使用。

協助防疫第一線 化學兵四等級防護服亮相 

C級防護服則有碳纖式與拋棄式連身防護服兩種,針對皮膚防護與B級相同,但呼吸系統採用防護等級較低的濾毒罐式防護面具,可針對化學或生物危害現場選用各式不同防護面具,也就是此次武漢肺炎疫情消毒任務所著的服裝;而D級僅提供最低限度防護等級,必須在危害物質濃度低於容許濃度以下穿著。

協助防疫第一線 化學兵四等級防護服亮相 

化訓中心也展示用於進階訓練的爬梯訓練及拉力器,因為A、B防護服必須穿戴空氣呼吸器,而空氣鋼瓶的容量與壓力是有限的,因此,教官透過科學化方式,了解操作人員的耗氣量,並訓練心肺能力,使操作人員使用一支空氣鋼瓶可以持續50至60分鐘的作業時間,以強化偵檢消除能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