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西班牙宣布「封鎖全國」 16日上午8點生效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根據路透社報導,西班牙政府已起草一項法令,將進行全國範圍內的封鎖,這是為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而採取的緊急措施,這項措施將從16日8時起生效。

▲西班牙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西班牙宣布16日起封鎖邊境。(圖/路透社)

西班牙《國家報》14日報導則指出,根據法令要求,民眾除了購買食物或醫療用品、去醫院、工作或處理其他緊急情況之外,都要待在家裡。該措施同樣於3月16日上午8時生效。

西班牙在13日就召開緊急內閣會議,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,依法可徵用民間財產,集中調動國家所有資源對抗疫情,以保護全體公民的健康。

西班牙總理總理桑傑士(Pedro Sanchez)在會後則表示,很不幸的,不排除下周全國可能有1萬人感染的可能性。

西班牙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753例,死亡病例136例,治愈出院517例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