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局私下賣口罩「5個100元」遭疑暴利 店長痛心:進貨價就18元

▲▼板橋一家藥局遭質疑私賣口罩賺暴利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板橋一家藥局遭質疑私賣口罩賺暴利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延燒,台灣近日才推出口罩預購系統,讓民眾可以降低排隊的時間,不料新北市板橋區一家藥局卻遭投訴,有零售「無鐵條」的醫療口罩,5個1包竟賣1百元,民眾質疑是在賺取暴利;對此店長則表示口罩是從沒被徵購的工廠買來,進貨成本就高達18元,原本只是想單純服務地區居民,根本沒有所謂利潤可言。

有民眾發現,板橋地區這一家藥局有在零售醫療級口罩,每一個價格20元,5個1包要賣100元,與政府目前配發給藥局的每個5元比起來,貴了4倍之多,質疑藥局是私下兜售要賺取暴利。

▼藥局外有民眾排隊準備要購買口罩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板橋一家藥局遭質疑私賣口罩賺暴利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而記者實地走訪後發現,上午就有民眾在藥局外排隊等著購買口罩,而藥局私下販售的為紫色醫療級口罩,以透明夾鏈袋5個為一包,但是該批口罩並沒有支撐鼻子的「鐵條」,上頭還印著Mada in Taiwan字樣。

藥局店長表示,這批並非政府所配發的「實名制」口罩,而是他自己向沒被政府徵購的口罩廠批來,每一個成本就達18元,還不含倉儲及包裝成本,原本只是想說服務地方民眾才販賣,不少人不只買過一次,沒想到自己一片好意卻遭民眾檢舉,覺得十分痛心。

▲▼板橋一家藥局遭質疑私賣口罩賺暴利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蘆洲5屁少騎車亂按喇叭挑釁 惹上「7球友」把他們當球打

影/林口騎士遇死劫 超車後失控遭大貨車輾「臟器外露」慘死

影/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?消防達人警告:千萬不要這樣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