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電信工程師勾結廠商詐公司 承攬「風力發電機組」跳票千萬元

▲▼風力發電廠。(示意圖/CFP)

▲中華電信蔡姓工程師勾結廠商佯稱施作風力發電機組,害公司損失上千萬元工程款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CFP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蔡姓工程師,涉嫌和上游廠商業者勾結,由中華電信承攬「風力發電機組」工程,廠商再開遠期支票給中華電信,結果全都跳票,造成已經預付工程款的中華電信損失1千多萬元,台北地檢署11日指揮調查局,依《證交法》非常規背信、《刑法》詐欺等罪搜索蔡男與廠商林姓女負責人住處,並約談相關涉案人到案說明。

檢調獲報,蔡姓工程師疑似為了達到公司要求的營運績效,從2015年初到2016年初為止,以中華電信公司名義,向台灣風光公司承攬了數件風力發電機組的相關工程,中華電信收了台灣風光的遠期支票後,再把工程轉發給2間下游廠商去施作。

但這些機組工程需求疑似從來就不存在,下游收到中華電信預付的工程款後,直接扣除相關手續、成本費,把剩餘的「工程款」匯回台灣風光,等於讓中華電信撥出款項輾轉流到台灣風光,只是台灣風光開給中華電信的遠期支票陸續跳票,讓中華電信損失上千萬元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賣7客戶44張投資型保單賺千萬獎金 她暗中贖回本金誆「保證獲利8%」

快訊/警廣台柱主持人「阿國」持毒約炮! 獲緩起訴須戒癮治療2年

台商植牙突暴咳身亡...家屬擔心新冠病毒奪命 解剖化驗近日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