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7客戶44張投資型保單賺千萬獎金 她暗中贖回本金誆「保證獲利8%」

▲女生,女子,OL,女強人,女職員,女員工,女勞工,妹子,煩惱。(圖/pakutaso,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)

▲王姓女業務員宣稱投資型保單可保證獲利,騙7名客戶買了44張保單,被起訴詐欺罪嫌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pakutaso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王姓女保險業務員,6年內向靠著7名客戶賣出44張投資型保單,賺到近800萬元業績抽佣,若加上績效獎金,獲利直逼千萬元,2018年被公司查出,這麼好的業績竟是因為王女自製投資規劃表,宣稱投資型保單「保證獲利8%到10%」,且疑似偷偷贖回投資本金,當成獲利返還客戶,台北地檢署11日起訴王女涉嫌詐欺罪。

據了解,王女從1998年間開始做保險業務,因為靠著在宗教團體間拓展業績表現,幾年前已經位居區經理,事件爆發後,已被公司解職,但她堅稱自己努力幫客戶經營保單投資標的,因此賺到的業績獎金並非詐騙。

▲學生,工程師,工作,辦公室,忙碌,電腦,上班族,OL。(圖/pixabay)

▲王女辯稱自己努力幫客戶理財投資,並非詐騙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不過檢方調查,王女從2011年到2017年間,自己重製公司的投資型保單損益預估表,變成保證獲利8%到10%,完全看不出可能虧損的表格,向60多歲的退休族群推銷投資型保單,有時會鼓吹客戶解約舊保單,改簽新約可獲利更多,如果客戶只想「加碼」,王女也會為了賺取更高業績抽佣,直接另開新保單。

如果有客戶抱怨沒收到投資紅利,王女會擅自解除保單投資標的,贖回部分本金後,假裝是投資獲利還給客戶,總計6年間有7名客戶被騙買了44張保單,王女光是業績抽佣就近800萬元,但實際上保單投資不能保證獲利,檢察官認定她是利用自製的獲利表格行騙,因此依法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警廣台柱主持人「阿國」持毒約炮! 獲緩起訴須戒癮治療2年

UBA女球星涉虐狗...抓頸重摔狠踹 認了「屎沾手」讓她抓狂下場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