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硬! 以色列下令「所有入境者」隔離14天:沒地方住就遣返

▲▼ 抵達以色列本古里昂機場的旅客都戴著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抵達以色列本古里昂機場的旅客都戴著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全球,截至今(11)早累計58人確診的以色列為防病毒自境外移入,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宣布,12日起所有從國外入境的旅客皆須自主隔離14天,不分國籍、自哪個國家入境,據信為全球首例。

納坦雅胡9日宣布,「任何從國外抵達以色列的人都將被隔離14天。這是個艱難的決定,但對保障公共衛生至關重要,公衛優先。」

這項命令公布的當天晚間8時起便對國外返回以色列的本國公民生效,外國公民則於12日晚間8時起適用。此後抵達以色列的外國公民依然可以入境,但必須先證明他們有地方可住,以便進行隔離,否則將被拒絕入境,直接遣返。

當地媒體指出,這項措施是以色列當局對美國的讓步,將隔離對象擴大到所有外國旅客,以免被外界認為是針對該國長期以來的盟友。衛生部長里茲曼(Yaakov Litzman)9日則駁斥此一說法,稱其為「必要的一步」。

以色列此前便頒布一系列強硬措施,以防止疫情擴大,迫使許多自亞洲及歐洲多國遊客不得不居家隔離,打擊旅遊業與貿易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