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回應日媒盛讚:防疫主要歸功他們 「最感佩全台藥師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近日受到日本網友熱烈討論,甚至被日媒封為「天才IT大臣」,有網友轉貼相關文章至「外獨會」網站討論,意外獲得本尊留言回應。唐鳳在留言中低調表示,其實能夠做到這個地步,主要歸功於衛福部,包含資訊處處長、健保署全體同仁,也包含疾管署的「疾管家」團隊,同時也很感謝辛苦的藥師朋友們,「我覺得這個是非常令人感佩的。」

唐鳳留言謙稱防疫要歸功於衛福部。(圖/翻攝自外獨會網站)

▲唐鳳的留言全文。(圖/翻攝自外獨會網站)

對於日媒盛讚以及台灣網友的推崇,唐鳳在留言中先是感謝大家的關心,接著強調自己只是把民間社群的貢獻進行匯集,「匯集的列表初版確實是我寫的,也很感謝社群朋友們在設計上的輔助。」

但要產生這樣的資料,並願意使用開放資料的方式釋出,唐鳳認為,主要還是歸功於衛福部,包含資訊處處長、健保署全體同仁,也包含疾管署的「疾管家」團隊,讓大家在一開始就有一些具有公信力的運用出來,進而產生一個資料流的生態系。

▲▼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唐鳳最近受到日本網友關注及討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唐鳳表示,這個方式是一個社會創新,最初是民間社群友人Howard在超商階段就做出這樣的運用,之後健保署再補上藥事機構的資料,「我們一開始很擔心Howard的帳單會不會出問題,感謝Google的贊助,包括本來超商階段的60萬,以及後續的地圖使用費用,都是由Google吸收。」

另外,在這次防疫作戰中的另一群無名英雄是全台的藥師。唐鳳在留言最後不忘感謝辛苦的藥師朋友們,認為他們願意公開每一天的工作狀況讓國人知道,是非常令人感佩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