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、東北季風接力報到!明全台變天轉雨「周三下探15度」 回暖空檔僅1天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下周將有2波東北季風報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又要變天了!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8)日全台大致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狀況,僅有東半部、基隆北海岸地區受東北風影響有局部短暫降雨。明(9)日周一深夜起至周二(10日)凌晨新一道鋒面報到,加上迎來東北季風,全台變天轉雨,最低溫落在周三
(11日)凌晨,北台灣下探15度、中部也只剩16度左右,周五(13日)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全台只剩周四(12日)有稍稍回暖空檔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接下來一周天氣,氣象局形容每兩天一變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報天氣-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,下周一(9日)全台天氣狀況更加穩定,大致上以多雲到晴為主,僅剩各地山區偶有飄雨情形,北台灣高溫仍有29度,中南部約30度,而新一道鋒面將在周一深夜至周二(10日)凌晨報到,北部降溫明顯,高溫只剩21度,白天過後鋒面減弱,東北季風接力影響,全台降雨機率大增,以中部以北、宜蘭、花蓮為主,南部及台東地區則有局部降雨,直至周三(11日)下半天才會逐漸減弱。

▲▼全台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全台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全台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下周全台最低溫將落在周三(11日)清晨,北台灣下探 15度,高溫僅剩20度,南台灣19度、高溫變化不大,中部只剩16度;第二波東北季風預計周五(13日)報到,同樣先有雨後降溫,目前預估降雨地區以北部、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局部山區為主,直至16日溫度才會有明顯回升。陳伊秀表示,總結下周天氣,北台灣涼涼冷冷,中部白天不熱但早晚有涼意,南台灣溫度變化不大,只有周四(12日)有回暖空檔。

另,臉書專頁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也公布下一周全台各地天氣狀況表示,明晚起開始變天,將有一波結構完整鋒面報到,預計後天通過台灣,周二各地恐出現雷陣雨,再加上伴隨東北季風,天氣轉涼,周四、周五才會回溫,直至周六在迎來新一波東北季風,提醒民眾溫度起伏大,要做好保暖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