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第6州!紐約州宣布緊急狀態 單日暴增32例共76人「包括33歲Uber司機」

▲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州內首宗病例狀況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州州長古莫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人數單日新增32例,共累計76例,州長古莫在當地時間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而確診患者當中包括皇后區一名33歲的Uber司機。這也是美國第6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州,根據最新統計,美國已有401例確診、19人死亡。

古莫(Andrew Cuomo)在中午的記者會上表示,76例確診有11例在紐約市,57例在紐約市北方的威徹斯特郡(Westchester County),另拿索縣(Nassau County)4例、薩拉托加縣(Saratoga County and)和羅克蘭縣(Rockland County)各2例。

▼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圖為熱鬧的紐約市曼哈頓街頭,有行人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紐約曼哈頓,一名行人戴著外科口罩外出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古莫說,紐約市截至6日確診人數為5人,7日最新確診數字多了一倍,共累計11例。外電報導,最新5例確診相信是透過社區傳播感染。古莫指出,緊急釋出3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9億元),將用於擴大檢測範圍,並購買醫護人員的口罩和防護裝備等物品。

目前紐約州累計76例,外電指出,其中一例是皇后區的33歲Uber司機,他因有流感症狀住進聖約翰醫院(St. John's Episcopal Hospital),出院後症狀惡化被確診,而接觸該司機的40多名醫護人員也進行隔離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最新統計,美國已有401例確診、19人死亡,目前紐約州、華盛頓州、佛羅里達州、加州、馬里蘭州和猶他州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