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「把台灣排除」在全球防疫體系外! 外交部報告揭原因

▲▼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將赴立法院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將赴立法院做業務報告,該報告內容指出,台灣在防疫的最前線,有優異的防疫能力與成效,也願意貢獻國際,而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仍因政治因素把台灣錯標在中國下,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外,無視台灣全體國民健康權益,但目前正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防疫。

根據外交部的報告內容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、國際民用航空組織(ICAO)等全球防疫的聯合國機構,仍因為政治因素將台灣錯誤標注在中國之下,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體系外,無視台灣全體國民健康權益。

外交部表示,過去這四年來,努力維持台海穩定現狀,既不挑釁也不激化,堅持「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」是兩岸良性互動、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」;不過,中國在國際上卻持續對台打壓,企圖消滅台灣主權,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。

外交部細數,好比先後利誘奪取台灣的邦交國外,更阻撓台灣的國際參與,以破壞台海及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。外交部指出,面對這些挑戰,僅有秉持互惠互助的原則,積極推動「踏實外交」,除了全力鞏固邦交關係,並提升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關係。

此外,在台美關係方面,外交部表示,關係堅實穩固,穩健提升,除了增進互信之外,也持續透過相關管道強化夥伴關係,並擴大合作領域;而台日關係部分,日本近年在國際場域更支持台灣,顯示雙方的雙邊互動逐漸發展至多邊議題。

在台歐方面,外交部表示,關係持續穩健邁進,雙方在共享的核心理念與民主、自由及人權等價值上,繼續深化交流合作,台灣成為歐洲在亞洲的「價值夥伴」。

最後在邦交國部分,外交部指出,將全力鞏固現有邦交關係,包括強化駐館人力與資源、加強掌握相關情資,也會持續推動高層互訪,並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推動雙邊合作計畫,並持續和美國等重要友台國家共同協助友邦,維護太平洋區域的民主法治,且絕不會和中國做無謂的金錢外交競逐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在台表演澳籍音樂家染疫! 21名隔離者含「團員、記者、工作人員」
搭長榮澳確診男是國際音樂家!2/28國家音樂廳、3/1演奏廳演出
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!文化部:其它藝文活動全採「梅花座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口罩國家隊大集合! 蔡英文:身為台灣的總統我很驕傲
徐國勇: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 地方政府酒測「照抓照罰」
和唐鳳討論口罩實名制2.0 陳其邁:我們一定能共度難關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