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航空驚傳3/13起停飛台港線!官方話沒說死「確實有調整必要」

▲▼香港機場,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)

▲國泰航空飛機。(圖/路透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國泰航空每日台港航班僅2班,運能剩下25%,且日前宣布約有2.5萬人放無薪假。今日傳出國泰航空將自13日起,暫停台港所有航班,對此國泰航空表示,僅是系統在維修,相關資料尚未導入,目前尚無調整計畫,未來會依照市場狀況調整。

經實測發現,國泰航空官網無法訂購3月13日至3月28日、自台灣飛行至香港的航班,點選查詢僅會出現「您所選擇的日期未有提供航班。請選擇不同日期,並再次搜尋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泰航空出面澄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國泰航空表示,將依照市場狀況調整航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泰航空對此表示,目前系統正在維修,有些資料還沒導入,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台港航班每日僅剩下2班,未來會不會停航也很難說,必須依照市場狀況決定。

國泰航空指出,目前從香港入境台灣的旅客還必須接受14天的居家檢疫,自然會降低民眾的出國意願,現在搭機的人確實少了非常多,對公司整體生意有很大衝擊,畢竟飛行有營運成本,不可能一直維持原本運能虧損,若旅客持續沒有旅遊意願,就有調整必要。

民航局表示,經向國泰航空瞭解後,業者回覆,3月13日尚有香港—桃園—大阪航班。3月14日起調整為香港—桃園每週4班(週二四六日),延遠至日本取消。原訂位旅客協助退票或簽轉。
民航局已請國泰航空妥處旅客權益相關事宜,盡力給予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