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燒小巨蛋演出紛紛取消 北市府:優先保留檔期給延期者

▲▼ 台北小巨蛋,小巨蛋,巨蛋,東森,場館,台北(圖/記者姜國輝攝)。

▲台北小巨蛋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台灣目前已經確診45例。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不少大型活動如演唱會、球賽等紛紛延期或改採閉門方式舉行。針對小巨蛋不少活動演出延期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明年檔期還在審,「我們希望在審的時候會優先留給延期或取消的檔期,讓他們有一個補償」。

台北市府6日公布最新的活動辦理規範,明定室內活動300人以下「原則取消或延期」,但若有必要舉辦的話由各單位自行檢核;若300人以上,同樣原則取消或延期,但若有必要舉辦,需經觀傳局、衞生局審 核通過。戶外活動部分「原則可照辦」,但取消人多擁擠之群聚活動及不設飲食,且需保持活動場域空氣流通。

黃珊珊6日下午受訪時說,目前是300人以下請他們先自行檢核,檢核完畢後報備應變小組,「活動大大小小太多,像里長辦的小活動,可能沒有辦法全部盤點,但只要是集會式的活動,我們都希望他自己先檢核」;至於300人以上活動,則是一個月前要送觀傳局或衛生局做確認,確定OK才能辦。

黃珊珊說,原則上是朝取消或延期,但若是有辦的必要性,風險性你認為比較低,那你就提出相關計畫給我們來做審查。此外,也需要達成相關的規定,「目前是希望在這個SOP裡面可以讓大家知道,如果你真的做不到,那就考慮取消或延期」。

針對小巨蛋、中山堂等場館有不少檔期湖活動取消,黃珊珊重申,沒有強制取消活動,「300人以上會做審查,沒有說全部取消」。黃進一步補充,在台北市辦的活動300人以上活動會做審查,要看擁擠程度,或著是人與人之間有沒有一公尺的距離,此外還要造冊,「如果可以做到這些東西的話,原則上我們也沒有取消的道理」。

至於馬友友音樂會延期與否,黃珊珊雖稱還在協調,但接著表示,「他一定延期,只是我們現在要幫他找別的檔期,現在還在協商、連絡,所以馬友友部分是確定延期」。

黃珊珊表示,大多表演活動其實都是延期,他們都希望可以再找到檔期,會請文化局協調,「我們希望在審的時候會優先留給延期或取消的檔期,讓他們有一個補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