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港生為返台改3次機票「感覺像在逃難」 完成14天檢疫:沒那麼難熬

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根據台大統計,台大有499學生完成自主健康管理、居家檢疫等程序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各大學這周陸續開學,多名已返台的中港澳生陸續完成居家檢疫。台大大四港生Grace指出,防疫期間大多在看書、追劇、寫日記,原本對於檢疫住所期望不大,但是發現住宿非常滿意,給住宿地點90分,非常感謝學校對學生的照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,從2月11日零時起,港澳生均暫緩來台,因此在10日晚間,許多港澳生趕在壓線前抵達台灣。回憶起為了趕在最後一刻抵達台灣的Grace說,「當時真的很像在逃難」,原本預計2月14日才要回台灣,但因防疫的關係,10日下午1時收到通知,3時就上網買了機票,4時回家整理行李,「那時候看到什麼就丟什麼進行李箱,感覺很像在逃難、打仗的感覺」,慌慌張張整理完後7時到機場準備登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Grace說,其實回台灣前心情很迷惘,但是學校隨時都有寄發信件給學生,更新目前台灣的防疫狀況,因此10日一接收到通知後,就馬上改了機票來台灣,來到台灣後心情放鬆了不少,學校仔細的安排住宿及交通、飲食,原本想像中的檢疫地點只會有床墊、基本電器、書桌、沒有暖氣,但抵達房間後才發現真的非常舒適。

Grace坦言,因為時間太趕,很多課本或生活用品來不及帶來台灣,只能再請家人寄來,還記得上飛機前她爸爸買了肉乾放在她的行李,但台灣法規不准攜帶,Grace只好忍痛放在飛機上。對於自己能順利返回台灣,Grace表示,其實自己早有提早準備,原先在去年就已先買了今年2月中旬的返台機票,後來因疫情升溫,她又買了一張提早的機票,2月10日當天又再買一張,前後為了回台,買了3張機票。

14天的居家檢疫雖然無聊,但Grace感謝校方的貼心安排,她說,除了校方協助住宿與交通費用外,三餐有人準時送到門口,還有人幫忙收倒垃圾,自己很怕冷還請校方協助訂購暖爐,「整體來說沒有想像中煎熬」,住起來蠻舒服的。

2月24日Grace完成居家檢疫,她說,這14天很難忘,也蠻有意義,讓她感觸比較深的是,自己是港生,來到台灣這個不熟悉地方,卻仍獲得這麼完善的照顧,相當肯定台灣對於居家檢疫的安排,也謝謝校方對於港澳生的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