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天賺不到300元!」小吃店生意掉一半…老闆無奈遣散 苦嘆:要吃土

▲▼桂花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江醒聞無奈表示,人潮稀少店家生意大受影響,有的甚至乾脆休息等風波過了再說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新冠肺炎讓許多店家生意大受影響,有的甚至乾脆休息等風波過了再說。(示意圖,非當事店家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自從疫情爆發後到現在,生意整整掉了一半以上。」一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大吐苦水,家中經營粥麵店的他,因為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生意,只能決定遣散員工,跟母親一起度過艱難時期。「今天創了接班後的最低紀錄……扣除成本後才賺不到300」,讓他忍不住直嘆要吃土。

男網友昨(3)日晚間貼文,說他日前將員工遣散後,打算跟媽媽2個人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,但昨天接班後,發現扣掉成本竟賺不到300元,創下最低紀錄。幾乎入不敷出的情況,讓原PO也直呼「連煮自家的吃都(的)覺得奢侈!」還跪求高雄區的網友推薦「哪一座公園的土比較好吃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後他也補充,「關於員工資遣……我們人事支出是8萬/月」、「加上媽媽去年生了場很花錢的心病……已經有了經濟負擔,所以真的沒辦法兼顧兩邊!」不過有向前員工們承諾,若疫情消失、生意逐漸回穩,一定會詢問他們是否願意再回來一起奮鬥。

看到貼文後,網友們紛紛為原PO打氣,「餐飲業都是這樣,要堅持,加油」、「現在每個行業都是如此,加油」、「我朋友的民宿退訂的一堆……沒什麼人去住了,生意超慘」、「我附近的麵攤也是這樣,麵攤還是知名的」、「這個時候,我們都很困難的。請你,請你,不要放棄希望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