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巧慧要求超前「社區感染衛教」部署 陳時中允諾:逐步進行中

▲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。(圖/蘇巧慧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。(圖/蘇巧慧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4日審查 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建議,要提前做社區感染的衛教工作;陳時中也允諾表示,這是應該要做,也逐步進行中的。

蘇巧慧表示,今天世界各國讚譽台灣在防疫上的工作,主要原因在於有超前部署,依據這樣的思維,因此建議開始做「社區感染的衛教工作」?

蘇巧慧表示,好比前線打仗的基層診所,應該要有明確的指引,另外在未來可能進入社區感染的時候,社區的幹部村里長、大樓主委等,需要做哪些事情,或整棟大樓的消毒工作,應該要給予人民更多明確的指引。

再者,蘇巧慧認為,未來如果進入社區感染時,民眾要如何使用大眾交通工具,或是如何參與大型集會等,「衛福部是不是可以構思一下,儘速提出下一階段的衛教指引?」

對此,陳時中答詢時,認同蘇巧慧所提出的建議,並強調這些都是應該要做的事情,也是有逐步的在進行當中。

▼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」財政部長蘇建榮 經濟部長沈榮津 勞動部長許銘春 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