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防疫計畫提4大方針 政府警告:若疫情達高峰1/5勞工無法工作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ris Johnson)於3日在唐寧街召開記者會,說明政府防疫行動計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ris Johnson)於3日在唐寧街召開記者會,說明政府防疫行動計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針對疫情發布防疫行動計畫,文中指出,病毒仍有可能更大規模地擴散,高峰期時可能高達1/5勞工無法工作。政府屆時將採取積極行動,召回退休醫療人員支援,延遲非急迫性醫療與手術,調配軍警全力處理防疫工作。首相強生(Borris Johnson)於3日在唐寧街召開記者會,他說明,4大方針分別是遏止、延遲、研究、緩解。

綜合《衛報》、《每日快報》報導,英國政府在防疫行動計畫中指出,由於大部分的人對於新冠病毒缺乏免疫力,因此疫情有著「廣泛傳播的可能性」,「在緊繃情況之下」高達1/5的勞工「也許會在高峰期的幾周內缺席工作」,國內藥品也可能面臨短缺。

英國政府表示,如果疫情超出「控制階段」,將會採取積極行動,包括將被迫停課的學童與老師轉移到其他學校,改變醫院員工輪班方式,要求退休醫療人員回到工作崗位支援,取消非緊急手術與醫療,管制出院人數以騰出更多床位。

計畫中也指出,如果情況嚴峻,軍警會被調派支援防疫工作,造成人力大量減少,屆時「警察將會集中關注重大犯罪,維持公共秩序」,優先偵辦會造成生命威脅的家暴、性侵與謀殺案件,停止或延遲沒有時間迫切性、不會立即造成生命威脅的其他案件。

強生表示,政府防疫4大方針為遏止(Contain)、延遲(Delay)、研究(Research)、緩解(Mitigate),「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將會在未來幾天或幾周更廣泛傳播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正在進行任何可能的準備。」他強調,絕大多數患者症狀輕微,很快就會康復,因此民眾屆時可能被要求居家自我隔離,以利將醫療資源運用在風險最高的患者身上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