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明起派4包機飛武漢!局長親率17醫護「橫濱模式」接回533港人

▲▼香港特區政府第二批人員出發到日本準備接回「鑽石公主號」上的港人返港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▲「鑽石公主號」事件時,香港入境處長曾國衛也親自率團赴日處理。(圖/香港政府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4日、5日將派出4班包機赴武漢,依照「鑽石公主號」停泊橫濱時的模式,接回滯留湖北的港人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日表示,這一次任務要接回的總人數為533名,其中440人位於武漢市,93人位於周圍城市,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、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都將親自帶隊赴湖北。

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,接受媒體採訪,她表示,滯留湖北的香港人非常心急回港,政府過去一周努力不懈,得到湖北政府大力協助,現在已經準備就緒,第一批將有4班包機,在明後兩天出發,從武漢的機場接回港人,其中440人位於武漢,其餘93人在周圍城市,返港之後,他們都要在檢疫中心接受14天的檢疫。

▼香港派包機接回滯留「鑽石公主號」上的港人。

▲▼香港鑽石公主號包機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這一次任務,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、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都會親自帶隊赴湖北處理。聶德權指出,政府此次派出40多名工作人員赴湖北,分別來自入境處,政制及內地事務局、衛生署,以及醫管局,「我明日(4日)一早會隨機赴湖北,接著隨機返港,隔日(5日)再次搭機赴湖北,處理當日狀況。」

聶德權還說,第一批要回港的乘客中,有14名孕婦、22名有病患者、11名DES考生(香港中學文憑考試),要感謝武漢官方的合作,這批港人居住的小區,會有專員了解他們的情況,若是有出現症狀,或有過密切接觸,就不能搭機離開。」

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提到,可以登機的人,也要在登機前接受4次體溫檢測,飛機上的座位也有特別安排,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,此外,本次會有17名醫護人員隨行,每個航班至少有2名醫師、2名護士,有份孕婦的飛機上還會有婦產科醫師,返港後直接搭乘專車赴檢疫中心。

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視察口罩供應。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