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「好的防疫經驗」 中國任3月安理會輪值主席

▲▼當地時間3月1日起,中國擔任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。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2日舉行輪值主席發布會,回答國際媒體提問。(圖/央視新聞)

▲當地時間3月1日起,中國擔任本月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,在紐約總部召開會議。(圖/央視新聞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之際,根據聯合國安理會輪值安排,中國自當地時間3月1日起,擔任本月輪值主席。中方代表張軍表示,中國將把工作重點放在加強多邊主義、支持非洲發展等共5個方面;對於疫情,他說,「中國也將做負責任的大國,與其他國家進行合作」,不僅會與其他國家分享訊息,還會分享好的經驗。

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紐約時間2日,於聯合國總部召開輪值主席記者會。他說,安理會承擔著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首要責任。「環顧全球,當今世界仍然很不太平,各種新老問題、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,國際社會期待安理會發揮應有作用。」

▲▼當地時間3月1日起,中國擔任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。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2日舉行輪值主席發布會,回答國際媒體提問。(圖/央視新聞)

▲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(中)在紐約時間2日舉行輪值主席發布會,回答國際媒體提問。(圖/央視新聞)

因此,他提出中國本月在聯合國範圍內,推動的五項工作重點,包括加強多邊主義,把握國際合作的正確方向;關注、支持非洲,促進非洲和平與發展;有效應對維和領域挑戰,發揮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關鍵作用;維護國際公平正義;秉持公正、透明、高效、務實原則,發揮安理會積極作用。

對於疫情在全球擴散,張軍重申中方立場,強調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取得巨大進展,狀況現在日趨穩定,朝正確的方向在發展,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政府的決心和中國人民團結及制度的力量。

他表示,中方不僅會與其他國家分享訊息,還會分享好的經驗。「希望中國正做的和所做的,可以幫助到其他國家。」

據了解,聯合國安理會由十五個理事國組成,各理事國按照國名英文字母順序,輪流擔任安理會主席,每一主席任期一個月。上一次由中國擔任安理會主席,是在2018年的11月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