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載居家檢疫者!小黃「防疫車隊」3/4上路 短、長程收費標準出爐

▲▼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司機為加強新冠肺炎防疫工作,自主消毒清理車輛,確保乘客及自身安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交通部推出防疫車隊,專載居家檢疫者返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交通部所提的「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規畫方案」,4日起將正式上路。交通部表示,未來居家檢疫者若無親友接送,可搭乘由計程車、租賃車合組的防疫車隊返家,短程比照計程車跳表、長程計價則比照高鐵票價2倍收費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,目前中、港、澳、韓、義、伊朗等國家入境旅客都需要「居家檢疫」14天,但從機場入境後,就不能搭乘客運、軌道運輸等大眾運輸工具。長程旅客如何返家,才不會形成防疫漏洞,是非常重要的課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貞昌昨日拍板交通部所提的「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規畫方案」,3/4正式上路,由交通部協調計程車、租賃車合作組成的「防疫車隊」,將肩負起接送任務,協助將接觸人數減到最少。

▲▼防疫車隊3/4上路,專載居家檢疫者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▲防疫車隊3/4上路,收費標準短程比照計程車、長程比照高鐵價2倍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)

根據統計,目前自中港澳韓義、伊朗入境的旅客,每天接近1000人,扣除親友接送,約600人有搭乘防疫車隊的需求,其中又以桃園機場最大宗。

桃園機場入境的「居家檢疫」旅客可以優先親友接送,若無親友方便接送,短程則由計程車跳表計費。長程搭乘租賃車,計價方式比照高鐵票價2倍向乘客收費。政府也將另外補助鼓勵協助的車隊夥伴。

林佳龍說,這樣的規劃兼顧了居家檢疫者的交通需求,提供點對點的交通服務、候車時間短、防疫風險低,且容易追蹤管理,也可保護居家檢疫者的隱私。政府補貼業者,也能提升駕駛意願,同時不會增加居家檢疫者的交通費用負擔,確實大大降低疫情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